Atelerix

金鱼缸的一号观察对象

评《昨日与明天》——《Les Chansons D'amour》

太谢谢肉的文评了o(*////▽////*)q

Oliveer:

 @Atelerix 




热烈庆祝我粽填完前年的坑哈哈哈哈哈!首先要吐槽一下,像我这种不追更的人等太太填完坑好痛苦(邓布利多摇头.gif)


 


战后——一个充满着无限希望的词(就胜利方而言)。自由和幸福会在废墟上重建,大多数人会忘记昨日的痛苦奔向未知的美好明天,有那么一小撮人仍然留在昨天。我相信这一小部分人不是不愿意跟上进程,只是他们被过去绊倒了。我一直认为哈利能成为救世主实在是一件即幸运又可悲的事情。他牵动着一个魔头的生死,在这过程中不断失去亲人、朋友还有导师。这绝不会是一个人愿意承受的事情。他是救世主,同时,他也是一个近乎一无所有的可怜人。他无法摆脱历史,无法和那段历史告别,无法接受另外一种幸福,不能像别人一样,完全潜入和消失于战后生活中①。‘作为救世主有一些责任’,赫敏这么跟哈利说。人们需要他们的救世男孩将历史刻在石碑上,告诉他们黑暗已经过去,现在尽情享受你们的魔法吧!伟大的男孩人前形象光辉,人后抑郁买醉。此间落差,实在是种讽刺。


在看到哈利他们为斯内普正名奔波、相互通信时,我想:找不到伞那就找不到吧,没有伞还有屋檐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总会有人为你匀出屋檐的另一边,同你守着乌云退散。这两个人的爱情一切尽在不言中。这样刚刚好,既不会太刻意地拉进彼此距离,又算不上疏远。只是在正好的时候,两个人相遇再接着慢慢连结。


 


①:本句改自《二手时间》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Ateleri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