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elerix

金鱼缸的一号观察对象

【HP】【DH】苹果精灵最讨厌的人

#正经该打的tag和标题是【Drapple】

#PG

#童话傻白甜的风格

#苹果精灵有个谁都不知道的秘密,巫师界最伟大的救世主啊,是他最讨厌的人。

他透过密密匝匝的苹果树叶子,诅咒那个黑头发绿眼睛的怪物,啊,万物精灵,请让那个绿眼睛的救世主永远都吃不到好吃的苹果吧。



(一)

他坐在这棵苹果树最高的树枝桠上,身上的衣服因为季节的关系已经变成了黄绿色,一对绿色的翅膀在他身后时不时的扑腾着。

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棵苹果树了,苹果树总是要有精灵的祝福才能结出好吃的苹果,而从前,这是他最喜欢的苹果树。

小树精们在树洞里唧唧喳喳的吵闹着,那声音让他心烦,他晃了晃一头红发,砰的一下把脑袋撞到了树上,那些小树精马上就安静下来。

一个生气的大精灵不是这些小精灵喜欢的。

可是苹果精灵并没有生气,他只是很心烦,他其实很想念这棵苹果树,这棵树比世界上所有的苹果树都要好。

他因为一些缘故去了别的地方,但他还是最喜欢这里。

有着一头红色头发的苹果精灵把头靠在大树上,老树皮磨蹭着精灵的脸颊,那里面散发着一股属于大地的气息,这让他的心情稍微的好了一些。

过了一会儿,一只被吓到的小树精大着胆子从树洞里飞出来,带着一些美好的银金色的闪烁,它停在苹果精灵的脸颊旁边亲切的蹭了蹭,那些亮金色的精灵力量映在苹果精灵绿色的眼睛里,让苹果精灵忍不住伸出了手。

“嘿,小家伙,我有一个秘密可以告诉你。”

(二)

“精灵不应该讨厌人类的,可是我有一个最讨厌的人。”

“那个人是个小巫师,我真的没有见过比他更糟糕的小巫师了。没有哪个人类有比他还乱的头发,他真的找不到什么优点,我观察了很久,他就是一个小混蛋。”

“你或许想知道这个巫师的名字,他在巫师界还是一个有点名气的小巫师,harry potter,是不是听起来就很不怎么样。”

“我真的很讨厌他。”

“你问为什么?这很简单,他把我最喜欢的小家伙带坏了。”

“我最喜欢的小家伙是谁?”苹果精灵用手指尖揉了揉小树精脆生生的树叶帽子,“哦,那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小巫师。他的头发就像是你的精灵力量一样闪闪发光。”

“他叫draco malfoy,是不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?”

苹果精灵脸上晕染了一片好看的红色,看上去就像一个真正的苹果那么好吃。

(三)

draco刚刚出生的时候,苹果精灵还在整个大陆上转悠,这勉强算是他的职责之一,没有精灵的祝福苹果树总是很难结出好吃的果子,他要对那些果农负责。

某一天他晃晃悠悠到了malfoy庄园里那棵长势良好的苹果树上,就看到一个浅金色头发的小家伙坐在树下乖乖巧巧地吃苹果。树影重重叠叠地落在那孩子的脸上,难得在吃苹果的时候还能保持着缓慢和优雅的样子,小家伙灰蓝色的眼睛里骄傲的气质让他着迷。他很少在果农那儿能见到这么精致的孩子,因此那之后,他慢慢会挑着最好的时间去那里。

“draco最喜欢吃苹果了,我当然要让他吃到最好吃的苹果。”

苹果精灵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,他眯起眼睛有些迷恋的看着老树皮上的痕迹,每一年他都在上面多加一道祝福,也总是呆在这里更久。

小精灵在他脸颊周围挥着翅膀,精灵之力不停的落下来,苹果精灵忍不住伸手去摸一摸,可是在快要碰到的时候停了下来。

“小家伙,再告诉你一件事吧。”他笑起来,眼神却还是迷恋着那些精灵之光,“这些事情也没有办法告诉别的谁了。”

“我啊,趁着draco睡着偷偷去看过他。”苹果精灵的脸又红了一些,他说的应该是一件很不好意思的事,“然后从他那里偷走了一样东西。”

(四)

他花在malfoy庄园的时间很多,可是只有晚上才会回到庄园的苹果树上呆着,白天他更喜欢偷偷跟在draco后面。

看着draco其实是一件挺无聊的事情,这是个被父母好好宠着的小男孩,可他不常跑到庭院里,因为malfoy家还是有挺多规矩要学。

有时候听着draco的父亲给小男孩一本正经的讲那些巫师血统的事情,他甚至能在帘子后面睡着。巫师世界的事情繁杂并且难以理解,他不懂lucius对draco灌输的那些东西,麻瓜、混血和纯血,生命在他看来都是平等的,精灵给这世界的该是祝福。

其实draco也总是没精打采的听着,即便他是个无比崇拜父亲的小家伙,可那些事情真的不太适合一个小孩子学习。

只是因为喜欢父亲,draco愿意每天晚上都能和父亲多呆一会儿。

然后到了晚上,当draco乖乖地躺在他的小床上,苹果精灵会趴在庄园外的砖墙上,透过透明的玻璃看着那个孩子进入梦乡。

draco有时候会做梦,苹果精灵并不是故意想要偷窥这个孩子的梦境,但他在凝神的时候总会无意识地和draco的意识会合。

小男孩儿的梦多数情况下很有趣,他似乎梦想着能赶快进入霍格沃茨那所著名的魔法学校,进入斯莱特林。然后骑上扫帚,玩那种野蛮的击球游戏。

然后,似乎他想做个小英雄。

这有点可爱,苹果精灵会在那个时候轻轻朝着房间里吹一口精灵的祝福光晕,他希望draco的梦境都可以变成现实。

有一天晚上,draco在睡梦中翻了个身,让苹果精灵从他那儿偷走了一样东西。

他拿走了枕头上的一根头发。

(五)

draco去了霍格沃茨之后苹果精灵就很难能去看他,魔法学校的禁令对于他们这样的精灵还是有约束力的。

他只能在城堡外面徘徊着,时间长了就会回malfoy庄园,虽然draco不在,但等到draco回来的时候就能吃到这世界上最好吃的苹果。

他源源不断的给malfoy庄园的苹果树祝福,甚至都收到了来自万物精灵的警告。

“你不能总是眷顾这一棵苹果树。”白发苍苍的万物精灵头发上结着沉睡的树浆果,“不要忘记你的职责。”

他的职责?他都快忘记了,苹果精灵很久都没有去北方了,大雪过后的初春,人们会期待着苹果树长出新的嫩芽和叶子。

所以他飞去了北方,但还是把一部分的力量留在了malfoy庄园,埋在了那棵苹果树下。

因为他会有很久很久都无法回到这里,但那些力量还在。

它们会慢慢地从泥土里渗透出金色的光线,直至攀上那棵树的树冠,延伸到每一片叶子的叶尖上。

他现在想起来会讨厌那个时候,他失去了陪在draco身边最重要的时间。

(六)

“harry potter是个讨人厌的巫师。”苹果精灵把头埋在双臂里,“他改变了draco很多事情,等我回来的时候,draco已经不是从前的draco了。”

当苹果精灵再一次回到malfoy庄园的土地上,draco已经不再像是孩子一样天真可爱了,他同苹果精灵熟知的人有了本质上的区别。苹果精灵不知道在霍格沃茨的生活究竟改变了这个孩子什么,但是,他的注意力,所有的生活都像是蒙上了阴影,他不再来庄园的花园里,只是躲在自己的房间,甚至不再喜欢苹果。

“那都是harry potter的错。”他的喜好一直都有着分明的界限,“他毁了draco的梦想。”

“他不能做他想做的小英雄了。”

harry potter对draco的影响非常大,这让苹果精灵非常意外。自从他回到malfoy庄园,像是从前一样躲在窗子外偷窥draco的梦,那里面渐渐结了些不一样的黑暗的东西。

他不知道draco为什么那样。

昏黄的霍格沃茨古堡,他只是远远地看过那些,冬天的白雪缀满了城堡的石墙,冰凌子挂在那些屋檐下,他从没有近距离地看过。

draco躲在黑暗里,城堡最高的塔楼顶。

他的右手拽着黑色头发的少年。

他们在接吻。

(七)

draco的梦变化得非常快,苹果精灵并不知道那里面是否有些真实的东西。

他可以和救世主接吻,却也和他在城堡里争吵。

他们追逐打闹,在众人面前像是世仇一般,可是一转眼,两个年轻的男孩儿又会在没有人的时候靠在一起说话。

当draco笑着去亲吻黑发男孩的发顶的时候,苹果精灵能看到两个孩子交握纠缠的手指,他没有感受过那个,大多数的人类是没有办法看到精灵的。

他们拥抱、接吻、黑发男孩把自己整个挂在draco身上。

接着有一天,harry potter的魔杖在draco的身上划上了一道疤。

(八)

世界因为那个似乎开始了一个界限分明的结点。

当苹果精灵跨过draco身上的那道疤,他就没有再看见过draco的笑脸。那个会在苹果树下笑得金光闪闪的小孩子把自己锁进了壳里。

“我把自己所有的力量都埋在了这里。”苹果精灵摸着已经快在他腿上睡着的小树精说到,“我已经不能再去别的地方了。”

“可是,这并没有让draco好起来。”

巫师世界似乎经历了一场战争。

那个黑头发的harry potter成了这个世界的救世主,他的雕像被竖起在北方的边界上,从那儿飞来的大雁称颂着他的故事。

精灵已经不能飞了,他和这里的苹果树生了根,他甚至无法再去看看draco的卧室,每天,他都需要坐在苹果树高高的树冠上才能听到檐下的鸟说些关于draco的事情。

“小树精,我是不是还没有告诉你故事的结局?”

(九)

当战后的冬天覆盖了庄园,大雪压弯了这里的每一根树杈,那是draco malfoy战后第一次走出屋子。

他慢悠悠的走在石子小路上,偶尔用手摸一摸从草上盖着的积雪,那冰冰凉凉的能让他清醒些。

庄园里有一棵苹果树。

draco第一次见到精灵,不是那种丑陋的小精灵,而是挥着翅膀很美丽的红发精灵,就在被雪盖满的那颗苹果树的树冠上。

“你为什么坐在那里?”

精灵似乎很想从树上跳下来,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不能动,于是红头发的精灵只能继续坐在树上,draco就慢慢坐在来仰着头和他聊天。

“你是个苹果树精灵?”draco吸了吸鼻子,给自己加了个保暖咒,“我记得这里的苹果很好吃。”

他想draco不会知道自己有多高兴能听到这个。

“你有一双很漂亮的绿眼睛。”draco看着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“harry也有一双绿眼睛。”

“或许下一次我能带他来见你。”

(十)

苹果精灵在自己变得最绿的时候见到了巫师界的救世主,就像是他想的那样,他无法喜欢上这个戴眼镜的黑头发的男人。那家伙站在draco身边是那么的格格不入。

可是这两个人的手交缠在一起的样子就是他在draco梦里看到的那样。

苹果精灵躲在了树影里,他不愿意在自己变得这么绿的时候见到draco。

“draco,你说的精灵在哪里?”

“笨蛋!”他的draco揉着那团乱糟糟的黑头发,又按了按救世主的脑门儿,“被你吓跑了。”

“那可不是我的错。”harry potter没礼貌地耸着肩膀,“同样的!你不能把lucius被吓到的错误归结到我身上!”

“如果你早点说就不会那样的!”

这两个人就在他的苹果树下吵吵闹闹的,然后接吻,虔诚的像是婚礼。

很突然的,这棵绿的在太阳下正发着光的苹果树落了一地的叶子。

花瓣一样盖在了两个人的身上。

没人看到,有根短短的小小的金色发丝也随着那些叶子落下去,最终化在树根边的泥土里,被叶子埋了起来。

(十一)

很奇怪的,救世主从那天以后,再也没有吃到甜甜的苹果。

无论那本来有多么甜美。


评论(21)
热度(46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teleri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