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elerix

金鱼缸的一号观察对象

时间线:


1、draco梦见了自己未来和harry的结局,他们在站台相遇了,各自有了家庭孩子形同陌路。他认为正是他们现在的相处会导致未来发生这个结果,而他不想和harry分开,所以draco转换了时间,想要改变未来。但是没想到,在他改变时间之后,他和 harry发生了争执,在盥洗室大战,harry误杀了他。
2、紧随1的节点,harry在杀死draco之后,非常后悔,他认为如果自己不和draco在一起的话,draco就不会死。所以harry决定改变过去,他想要创造一个自己和draco各自家庭幸福的未来,认为这样对draco最好。当他转换了时间以后,十九年后他如愿在站台见到了draco,他们天涯各自。
而harry改变后的这个结局,正是draco当时梦见的,他的改变才带来了harry的改变,梦里预见的未来依然发生了。
(故事到这里其实是我想的结局,我本来决定的就是只有两个转换,但是因为歌没剪完,所以很无奈的加上了第三次转换。)
3、在harry十九年后见到了draco之后,他本以为自己很完美的选择了对双方都好的未来,但是在厄里斯魔镜的碎片里,他看到自己内心的愿望依然是draco。这使他越来越无法接受现在的生活,因此决定再一次回到过去。
这一次他要回到最开始的地方,主动握住draco的手。

脑洞的完整条理就是以上这些,正叙的部分是harry的视角,draco的视角可以理解为前传。
关于重复的镜头,其实本意是作为提示的部分,因为是双人视角➕时间回溯,多次赘述。
空镜头的倒放和正放也是提示。
以及前奏的时候两个harry和draco的镜头。第一次是harry看向draco,暗示第一部分是harry视角;第二次draco看向harry,暗示第二部分是draco视角。之后harry的背影其实是暗示第三部分的十九年后。

注:封面上的那句法语“时光是重蹈覆辙的诱惑”来自法国的街头艺术家 Miss.Tic


评论(34)
热度(33)

© Atelerix | Powered by LOFTER